西部品牌网

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05-09 14:42:05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2019年4月16日,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就中国品牌集群发展情况、第三批品牌集群筹备进展工作情况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秘书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刘冠峰主持,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了主题讲话,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作了会议总结。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主席、黑龙江省原省长张左己;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集群主席(筹)、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原副省长李川;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筹)、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中国休闲食品品牌集群主席(筹)、安徽省原副省长花建慧;中国金黄米品牌集群主席、山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李政文;中国电网品牌集群主席(筹)、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国务院参事张纲;中国陶瓷品牌集群主席(筹)、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刘卓慧;中国检验检测品牌集群主席(筹)、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中国建筑建材品牌集群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马林聪等出席会议。

  刘平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3月12日,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正式颁布,这是我国担任ISO/TC 289秘书国之后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通过连续五年公益发布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信息,中国特色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取得重要成果。今年将第六次发布中国品牌价值的评价信息,宣传优秀品牌的正能量,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刘平均强调,推动中国国际优势品牌走向全球,这是中国品牌集群工作的重中之重。品牌集群要代表我们国家的形象,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的竞争,必须以国际先进标准为依托,要稳步发展,形成合力。

  会上,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集群、中国电网品牌集群、中国中医药品牌集群、中国民族文旅品牌集群、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中国坚果品牌集群、中国检验检测品牌集群等第三批品牌集群筹备秘书处作了品牌集群筹备进展工作汇报。

  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葛志荣强调,品牌建设无论是集群品牌还是企业品牌、区域品牌,各种品牌评价都必须坚持为企业服务,不能给企业增加负担,不能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品牌集群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要通过培训、学习形成共识。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要有退出机制。要坚持企业自愿,要对企业有利、服务企业。

  联席会议一致认为,稳步推进我国优势产业形成品牌集群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动我国品牌走向世界,代表中国形象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竞争的重中之重。品牌集群是代表中国走上国际的优势产业,是全行业提高总体水平的引领团队,一定要宁缺毋滥,稳步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跨入品牌经济阶段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