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荣获2021年度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双先进”
时间:2022-03-24 13:40:44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印发《决定》,对2021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省住建厅荣获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双先进”,这是我厅连续5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省住建厅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作为依法履职、改进工作的根本目标,有效促进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厅主要负责同志就办理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亲自部署、提出要求,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亲自协调督办,始终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听取群众意见、完善政策措施、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厅年度重点工作共同推进,严格落实办理工作“三个100%”。承办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承办人员主动登门拜访,加强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和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2021年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98件,其中人大建议33件,政协提案65件,均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办结。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把握新形势下办理工作的规律特点,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何蓉)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