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赴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减轻企业负担、稳增长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21-11-25 16:18:56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本网讯 11月24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茹广生一行赴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就减轻企业负担、稳增长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近年发展情况汇报,并对企业发展和面临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对陕西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作为传统产业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对建筑业来说,这既是面临的困难挑战,也是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必须化压力为动力,下定决心深化改革、优化升级,加快闯过这一关口。国家战略和省级政策,为建筑业筑底强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企业应牢牢把握发展模式改革方向,顺应新的趋势,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调研组强调,作为建筑业主管职能部门,我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主动来到企业,实地查看情况,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征询意见,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也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培育壮大建筑业发展新动能,要向建设模式多元化转变,要向基础设施领域拓展,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要向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力,要向省(境)外市场布局,要把“陕西建造”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调研组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相关指示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稳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量完成。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扎实做好系统填报工作。严格落实省统计局的季报和省住建厅月报产值填报要求,全面真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严格落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及时支付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严格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对调研组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将全面发挥企业机能,积极主动加速转型升级进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按要求做好其他工作。

  厅科技处、建管办负责同志,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