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魏增军在西安市调研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时间:2021-03-18 10:04:57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3月15日,副省长魏增军在西安市调研检查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随行。

  魏增军先后来到已运营的高科尚都摩卡人才公寓、万科泊寓长租公寓和在建的高新区·城市客厅人才公寓,详细了解公寓改造、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魏增军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一个地区提升人才吸引力、承载力和集聚力意义重大。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注重多维度的租赁住房需求,统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要进一步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土地、资金等资源合理配置,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发挥好国有企业引领带头作用,同时鼓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加快形成资源互补的多元化市场供应主体,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住房租赁产品;要坚持创新管理,发挥好住房租赁服务和监管平台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长效管理,推动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按照魏增军副省长的指示要求,将积极指导试点城市加快完善住房租赁制度建设,完善租赁市场法律体系,稳定和规范租赁关系。积极争取金融、税收政策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鼓励存量房源进入租赁市场,调动企业和个人参与租房租赁市场的积极性。通过西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加快推进,将助推西安市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供应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