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韩一兵赴西安市调研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
时间:2020-11-25 16:08:04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全省住房租赁试点相关工作,11月24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赴西安市就住房租赁试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韩一兵一行实地察看了万科泊寓南稍门店、龙湖冠寓未央路店等住房租赁项目,听取了相关企业住房租赁项目建设推进及经营情况。

  韩一兵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完善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体制机制,着力解决住房结构性供给不足的矛盾,重点解决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瓶颈,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韩一兵要求,西安市要抓住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契机,多方位推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大力推进住房租赁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要通过盘活存量、自建、改造等方式多渠道筹措房源,做好租房消费引导,逐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

  据悉,今年7月份,西安市获批中央财政支持第二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自2020年起,中央财政将连续3年每年拨付8个亿,总计24亿支持西安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

  省住建厅办公室、房产处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租赁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