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06 20:24:22  来源:秦住建

  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按照近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4月30日上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明确学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习效果。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陕西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对标对表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结合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觉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全省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在制度轨道上推进各项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陕西日报创刊8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制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实施细则》与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全面把握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切实遵照执行。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全面掌握《实施细则》内容,参照细则管理党员干部,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全省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