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召开厅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4-16 15:25:25  来源:秦住建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厅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省委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安排意见,部署安排厅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同志宣读了党组扩大会研究的《省住建厅机关作风建设安排意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浩同志主持会议。

  韩一兵同志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住建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2019年以来,我厅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厅系统干部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有力地促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大家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省直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按照省委会议精神要求和厅党组《实施意见》,积极行动,改进作风。

  韩一兵同志强调,作风建设涵盖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具体措施,把作风建设贯穿在日常工作全过程、落实重点工作的各环节。要紧紧围绕省委加强省直机关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八查八看”,仔细排查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拉单列表、责任到人。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要聚焦责任落实,以“问题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这“三张清单”为抓手,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聚焦统筹协调,把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中省重大部署和厅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相结合,与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形成以抓作风建设促进全面建设的良好局面。 韩一兵同志要求,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领导干部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形成上下联动、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要紧盯“三张清单”中的“责任清单”,自觉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我厅作风根本好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