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机关公文点评会
时间:2021-11-25 16:33:58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切实推动厅机关能力作风提升行动走深走实,11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厅机关公文点评会,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办公室对2021年7月至10月机关公文制发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自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强化办文能力为抓手,通过专项培训、岗位练兵、结对帮带等方式,大力培塑机关干部“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厅机关各处室公文写作更加规范,办文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高,为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

  在听取厅人事处、资源开发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所作的经验交流发言后,孟宝民指出,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直接反映干部的问题思考能力、组织语言能力和谋划发展能力。在厅党组高度重视下,厅办公室组织开展每月专项通报、每季度公文点评,厅人事制定了11条关于提升机关干部办文能力的具体措施,在厅机关营造了“抓学习、练硬功、研工作、强笔力、严考评、树导向”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这项工作迈上台阶。他勉励广大机关干部,在办文工作中要持续“用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项政策;要更加“细心”,熟悉体例格式、正确组织语言,抓好审核校正;要坚持“信心”,通过培训、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办文这一看家本领,为推动各项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加强保密工作进行了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