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数据公布 陕西三项数据居全国前十
时间:2021-03-18 10:25:12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通报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各地视频投稿量、视频播放量、视频点赞量三方面的数据进行了统计——陕西省视频投稿量位居全国第三位,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非遗”账号视频播放量位居全国第三位,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陕西非遗”账号视频点赞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开展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以短视频、直播形式在抖音、快手、微博、酷狗等平台上记录和展示各地丰富的年俗活动,让“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在网上感受家乡的味道、过年的味道,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快手活动专区上传视频2004个,播放量超1.9亿;抖音活动专区上传视频4668个,观看量超4.4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8亿、讨论量4.6万;酷狗活动累计观看、播放量超2310万,观看、播放总时长超1.2亿分钟,活动整体曝光量约3.6亿。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辖区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其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系列短视频、直播、讲座等方式,宣传推介陕西特色民俗,全方位的展示陕西非遗资源,让广大群众在网上感受到了三秦大地浓郁而特色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