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文化企业安全有序“动”起来
时间:2020-03-11 16:02:43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连日来,陕西省文化企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力抗击疫情,同时积极寻找企业破局新方向,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西部电影集团旗下西影视频持续推进与各行业的内容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他们引入湖畔大学《企业复工战役》系列视频,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正确引导科学复工复产;策划推出《“疫讫”去看春暖花开》专题节目,让群众足不出户,游遍陕西;联合西安音乐学院出品原创作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致敬,目前双方联合出品的原创作品《梦想创造奇迹》《信仰铸就忠诚》已在各大平台推出。

  陕文投集团按照 “零感染、严防控”的工作要求,实行“轮值到岗值班制”,每天通过电话会议部署重点工作,全员线上远程办公开展主营业务对接、在线党建学习及内部培训等。目前,该集团旗下国贸公司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为下一步全面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线下文旅行业发展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下,曲江文旅股份积极探寻线上文旅发展新思路。大唐芙蓉园景区推出线上“云赏灯”,唐艺坊文创推出“线上购”,一方面让游客足不出户看美景,另一方面让文创产品搭上网购快车,避免线下购物人与人接触的风险。

  同时,根据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统一安排,从2月21日起,曲江新区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面向市民游客开放。首批开放的景区有: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天坛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鹦鹉寺公园、渼陂湖(萯阳湖)景区、环城公园共计12家。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2月20日召开了复工复产安排会,全面开展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组织人员开展消杀、清洁环境、编制复工复产方案、协调沟通申报事宜、熟悉复工后个人防控规范和要求,为保障复工复产做足功课。

  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市场,适时调整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公司产业复苏举措,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打响公司发展主动战,确保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两不误。

  此外,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非遗联盟、陕西演艺联盟、陕西影视联盟、汉中市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已建立线上办公机制,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