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纯洁体育”反兴奋剂专题培训
时间:2022-03-24 13:54:09  来源: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为了让运动员明确自身反兴奋剂的责任和担当,避免出现误服误用现象,为运动员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3月22日晚7点,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多功能厅开展了反兴奋剂工作培训,中心反兴奋剂培训讲师徐一鸣授课,中心一线男子赛艇、二线皮艇、二线划艇和延安水上队组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教育活动主要针对“五品”防控、用药豁免申请方面的内容,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并与省反兴奋剂中心联系,通过“纯洁体育”小程序进行线上考试。通过培训考试,运动员充分认识到误服“五品”的风险,加强了“五品”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运动队反兴奋剂水平。

  近年来,中心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不断完善反兴奋剂工作方案及管理办法。通过省反兴奋剂中心培养的5名反兴奋剂讲师,定期在中心和外训地以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对备战队伍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宣讲;另外,根据运动员个人需求,中心安排专职人员随时对中心8名反兴奋剂检查库及注册检查库的运动员行踪申报信息进行检查核对,以确保反兴奋剂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人,坚决做到“零容忍”“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