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08 16:10:17  来源:陕西省体育局

  3月31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董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局长张继学传达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副局长邹军宣读局党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家局领导,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孟祥国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和重点,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常抓长、把反腐倡廉作为底线要求抓严抓细,推动全局上下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王勇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王勇指出,要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推动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落深落细。要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对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按照“挂图作战、按月推进、加强督导、奖优罚劣”工作思路,扎实高效推进重点筹备工作计划落实,按照“目标明确、任务明确、举措明确、责任明确、计划明确”要求,把备战训练工作抓实抓细。

  王勇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环节,完善防控措施。要加大顶层设计,填补制度缺项漏项,统筹政策文件的废改立释。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抓紧修订完善我省反兴奋剂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反兴奋剂治理体系。

  王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执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龚建强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调、一体发力,抓住“关键少数”、聚焦十四运会筹备、紧盯资金管理和工程项目加强监督。

  会上,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反兴奋剂中心、局体育经济处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