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对《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再谋划 再完善
时间:2021-03-17 16:45:38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今年工作,3月8日至10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再谋划 再完善。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副厅长郝彦伟、孙丽分别主持总结会和开班式,各位副厅长就分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省厅领导,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13个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部门、各驻市(区)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智华在8日下午的辅导报告中指出,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不断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他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转变为指导思想、落实为具体行动,怎样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涉及生态环境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研讨班上,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围绕《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关于推进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体系的实施意见》《陕西省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及2021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对修改完善“一个规划”、“三个体系”文件及做好“十四五”和今年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研讨班系统学习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精神,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张智华在10日上午的研讨班总结会上指出,这次研讨班是近年来省厅举办的一次时间最长、人员最齐、规格最高、讨论最集中的一次学习班,也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决策层”一次思想交锋、观点碰撞的大讨论、大交流。通过研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下一步理顺生态环境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抓好落实、实现突破奠定了基础。

  张智华强调,参加研讨班的各位同志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领头雁”,担负着推动陕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高政治“三力”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以科学的政治理论凝神铸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一山一水一平原”,始终坚持抓好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智华要求,与会同志要努力做全系统干部的“风向标”,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争做“孺子牛”,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新征程;要争做“拓荒牛”,敢于创新、善于攻坚,进一步提升陕西环保工作在全国的地位;要争做“老黄牛”,负重前行、吃苦耐劳,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生态环保工作的担当作为。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本领,铆足干劲,严明纪律,在狠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全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