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组织召开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26 10:14:4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22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项目组关于指数测评总体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工作组织情况,并对测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蓬勃对消费环境指数测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消费对推动国民经济的作用愈发凸显,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很大潜力,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开展消费环境指数测评,目的是通过科学精准的分析,汇总和发现我省各地及重点行业在消费环境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开展测评要根据现实需求,不断改进和创新。要借鉴兄弟省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新业态、新领域的研究分析,不断完善测评指标体系,持续规范工作流程,真正做到数据真实可靠、模型科学稳定、结果准确客观、过程公开透明。

  与会代表围绕完善测评指标、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测评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省局消保处、省消保委秘书处和西安财经大学消费环境指数测评课题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消保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