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4 10:31:5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3日,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主持会议。

  张小宁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保护消费者权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时代命题,改善消费环境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强化消费维权是防范化解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把消费维权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部署,持续维护和优化我省消费环境。

  张小宁要求,要严守消费安全底线,着力破解“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消费领域,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要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或景区、特色街区、核心商圈、龙头市场等消费密集场所参与创建,不断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要加强消费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帮助消费者提高消费风险预防能力和维权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企业自治、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努力打造多元共治的消费维权生态系统。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邮政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局消保处、消费环境指数课题组等约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