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战“疫”有我——请让我来帮助您
时间:2022-01-12 15:08:3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省市场监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在核酸采样到物资保障

从群众就医到解决难题

无论在哪个小区哪个岗位

下沉的广大党员干部

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用心用力帮助居家群众

解决一个又一个生活难题

以监管为民、抗疫助民

传递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省特检院谭金锋

  我所下沉的小区有业主3343户近7000人,因有确诊病例,小区实行封控管理,由于住户多人口密集,社区防疫压力很大。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尽己所能有一分热、就发一束光。在发放爱心蔬菜时,我主动请缨担任送菜组组长,组织小区志愿者连续3天挨家挨户为居民们送去3500份蔬菜。在入户送菜时,我了解到有位独居的80岁老人和独自在家的12岁小朋友,家人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外地,自己也不会做饭,我赶紧为他们送去自己家包的包子,第二天又送去提前购买的牛奶和方便面,希望能给他们在寒冬送去一分暖意。

  在一线值守,说不累、不辛苦是假的。小区的核酸检测一般安排在早上,我们接到通知便要开始进行准备工作,为没有二维码的老人和孩子手动录入信息,维护检测秩序。下午要巡逻执勤,晚上要发放物资、敲门排查、填写入户调查表。我们每位下沉干部深知肩上的责任,丝毫不敢松懈。下沉一线的这些日子,我听到最多的话是“辛苦了”“谢谢”,切身感受到了群众的关怀和支持,感受到了全民行动、全民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春节将近,春风将来,我坚信阳光定会穿透阴霾,战“疫”必将成功!

  省特检院 王春志

  我下沉的小寨路街办美尚社区包括翔瑞宜人家园、财政局家属院、阳阳国际等8个小区,社区安排的主要工作是核酸检测信息核验。说实话,穿脱防护服、核酸信息核验等都是人生第一次。刚开始的每天核酸检测需要6-7个小时,穿上防护服不方便,上班前不敢多喝水。累计核验人员信息5000多人,每天回到家都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政府为市民发放的蔬菜到达小区后,第一时间制定发放方案,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和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为每家每户送菜上门,全部送完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积极与社区书记沟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作用,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与其他同志一起对社区人员情况进行详细的分类统计,对特殊困难群众上门了解需求。群众需求无小事,我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的困难,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协调、尽力解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我觉得这是责任,也很自豪。借用我家小女儿的话:“爸爸是大白,新冠病毒一定会被消灭”。

  省能源所 李武斌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现在的市场监管人,看见西安疫情肆虐,那么多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实在是在家待不住,看到有机会参加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请求出战。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是我身上永不消灭的烙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当我在给孤独老人送菜的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寒风凛冽、疫情严峻的季节温暖了独居孤寡老人的心。寒风凛冽街道空无一人,让我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我们曾经呆闷了的家,是多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想回却不能回去的地方。我们坚守坚持,只为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省纤监中心 石新选

  44岁生日的那天,我生活的这座城市疫情肆虐。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作为这个城市的主人,此刻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市场监管大家庭中的一员,此时我们义无反顾。在爱人和孩子的理解与支持下,我义无反顾加入到了抗疫大军,成为了一名骄傲的“大白”。

  连日来,一线防疫工作者们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调度下,大海捞针般一遍遍重复着信息录入、核酸采集工作,他们不惧风雨、不计得失,让我心生敬畏!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看到责任与担当,在群众满意的笑脸下收获了温暖汲取了力量。有了这股爱的洪流,我们这座城市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

  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人生体验,多难兴邦 ,共克时艰,就在你我之间。加油西安,加油这个伟大的时代!

  省特检院 徐冉

  我和同事就地下沉在龙湖紫都城小区,小区目前有住户2199户,常住人口3950人。下沉以来,我和同事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门岗值守、警戒区生活物资、快递包裹消杀转运、逐家逐户的信息核查、独居老人排查等工作。每天的工作量确实繁重,但都没有一丝抱怨。我们在休息间隙时常交流工作心得,并编写了《小区下沉人员工作思路及方法要求》,用特检人的“四特”精神相互打气,加油。我们坚信用我们特检人的“四特”精神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长安“常”安!

  省能源所 支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小区里的喇叭又响起来了,一遍遍重复喊着下楼做核酸。看着人们自觉有序地排队做核酸检测,作为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我为群众的自觉服从抗疫大局感到骄傲,心中默默祈祷长安常安。

  我下沉在碑林区曹家巷社区负责核酸检测以及物资配送工作,作为一名西安人,我热爱这座城市,我愿意为此奉献我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阵地。记得当我把政府暖心菜递到老奶奶手里时,奶奶说“辛苦你们,让你们操心了”,心中不禁感慨,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之时,我们的党和国家是最强大的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无惧冬夜漫长,平凡的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静待春暖花开。西安,我们都在,一直在。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这是市场监管人的坚定承诺

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再坚持、再努力、再奋战

这是他们的响亮回答

与抗疫战线的广大战友们一起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的成果

早日夺取动态清零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