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战“疫”有我—-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时间:2022-01-10 11:36:5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千年长安
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不进则退
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市场监管抗疫战士
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坚守岗位,坚持战斗
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以赴
在晨曦初现的小区楼层
在零下四度的核检广场
在凌晨三点的小区值守
在半夜物资发放的现场
在接送群众就医的路上
在服务百姓生活的途中
他们一心为民、无所畏惧的身影
闪烁着动人的光芒
他们直面风险、坚持战斗的姿态
奏响了前进的胜利乐章
坚持,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坚持,向着春天的方向!

省局人事处 赵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我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完成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参与社区管辖区内“金康雅苑”、“景泰茗苑”两个小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协助分发物资、入户调查摸底等工作。这两个小区共有584户、约1360人,由于两小区不在同一个地点,每次检测持续8-9个小时,中间还要转战。我顶着寒冷的天气,冻僵的双手在不停地敲击着键盘,坚持为老年人和小朋友们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7轮核酸检测。为了确保每次检测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我坚持与其他下沉干部一起逐层爬楼,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尽力服务好群众,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运送蔬菜的车到了!”我们顾不上吃饭、上厕所、忘记了疲惫,马不停蹄地奔向小区,大家一起进行蔬菜卸车和分发配送任务。为了能让百姓尽早吃上政府的“暖心菜”,我们广大下沉干部、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在4个多小时内将3500余份、约37吨蔬菜分发到户,并为小区内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送菜上门,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传递给百姓。当群众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我的内心踊跃出一种的责任感和成就感。

       面对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只要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坚持战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省消保委秘书处 李德才

       面对突发疫情,我第一时间退掉飞机票,报名上一线,就像在部队时参加抗击“非典”、“5.12”抗震救灾、非洲刚果(金)维和行动一样,那样义无反顾又自信满满。

       作为下沉党员干部,我坚持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我主要担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居民生活物资配送、重点场所消杀、值班备勤、维持秩序等工作。我主动召集下沉小区的5名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小组,每天七点左右在社区群里受领任务,基本要忙到晚上六点后。女儿生日那天,我协助做完核酸检测后又执勤到晚上八点左右,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第二天早上不到七点,又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懂事的女儿早早起床,在我的“大白”防护服上画了一个“小葵豆包”卡通,希望成为我的“护身符”,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下沉抗疫中,我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我协调有关部门、社区民警为留守西安的边防军人家属送去紧缺生活物资;协助小区便利店店主运送存放的物资到小区;晚上值班时帮助小区老人购买药品,还往返七八次拉运、分发蔬菜,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还帮助17户居民解决天然气卡充值和使用问题。

       说实话,面对病毒一点不怕、不累可能有点假,但比起以往参加的军事行动,这又算得了什么?唯愿疫情尽快过去,所有的人能够放心相聚、平安过年!

省质检院 袁媛

       在刚做完手术、还在恢复阶段的爸爸和妈妈的坚定支持下,我变成了传说中‘大白’,默默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尽己所能让古城恢复往日的活力。站在搭建的检测棚里,我正式开始了志愿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配合医护人员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完成检测试瓶的转运扫码录入工作、上门为小区的孤寡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进行核酸检测“扫楼”工作、为居民送蔬菜水果物资、进行夜间值班巡视......这些工作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我努力跟着街办和社区的干部学习,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和联系群众的重要性。我坚决服从指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大家常常顾不上吃饭喝水,穿着“大白”只简单扒拉几口饭垫一下,抿几口水润润嗓子继续工作。但是有暖心的小朋友送来的小暖水瓶、有轻声的一句辛苦了、有领导和同事的关怀慰问......抚慰了我们身心的疲惫,心里暖暖的。我坚信,只要同心协力,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也更加坚定了与同志们一起奋斗的决心,一起坚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恢复古城的人间烟火气。

省标准化院 刘朋飞

       当疫情在我热爱的这片三秦大地上蔓延,疫情防控,谁都不是旁观者,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不怕牺牲、无所畏惧。我安顿好病中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立刻报名,下沉到阳光城紫金城小区,并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信息录入、消毒消杀、测温扫码现场,积极奔赴政府保障物资配送、群众就医送药、困难群众排查、上级政策宣传的战场,坚持与社区包抓单位、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该小区共有住户2645人,截至目前共开展核酸检测11次。省局党组通过视频会议送来关怀,专程送来防疫物资,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鼓励,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为自己成为一名下沉干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坚持做好下沉工作,坚决完成抗疫任务。

省计量院 毛斌

       我所参与防控的辖区主要包括富力城南区和富力城北区两个小区,共有67栋楼,154个单元,住户6994户,总人数达14719人。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政府蔬菜”配送到户、做好防疫宣传与社区消杀、开展人员信息摸排,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目前已协助完成本社区6轮核酸检测工作,合计2万余人;其他志愿者一起紧急完成3000余份“暖心菜”的卸货、分发任务。

       在成为“大白”的那一刻起,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切身地体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尽管每一天的工作都充满琐碎、繁杂与各种突发性事件,用心处理好每一件“小事”,这也正是防疫工作的意义所在。志愿者们坚持不辞辛劳地疏导、不计报酬地付出、真心实意地帮扶,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这是来自大家真诚地感谢、寒冷冬夜里的一杯热饮、涌现出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防疫队伍……让我意识到: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做为人民服务的事,这是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和素养。西安加油,抗疫我与你同行!

省计量院 何永全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义无反顾地下沉高新水利社区复地小区,从核酸检测条码录入,采样管配送,秩序维护,疫情宣传,小区管控值守等小事入手,全力抗疫。元旦当天,因疫情变化,晚上11点通知第二天要增加检测点位,都只能通宵准备第二天检测的物质,连夜奋战,虽累犹甘。第二天我们志愿者和疫情防控人员都坚持在检测岗位上,谁也没有半句怨言。听到群众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我们感觉到一切付出的值得。在大家的感召下,小区的志愿者越来越多。

       但愿我们的小家平安健康,但愿我们的小区和谐美丽,但愿我的城早日恢复往日繁华,更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省质检院 肖凌卿

       在申请成为下沉干部之前,我便是社区抗疫志愿者,组建了3号楼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下沉后被分派到核酸检测组,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我组织有序排队、保持间隔,分流老人小孩去专用通道,坚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对小区170户进行摸查。连日来,为确保住户能顺利收到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我们迅速整理,第一时间有序派发。通过业主微信群,及时发现群众急需解决的难题,帮助解决孩子没奶粉吃的难题、为没领到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业主送菜上门、给灶具没有电池的居民送上电池......

       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忙起来就顾不上吃喝,手冷了搓搓手,脚冷了就跺跺脚,可是当听到大家一声一声的感谢和问候,一切的苦和累就都忘却了,这些话语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动力。我坚信大家一起努力,守望相助,携手同行,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这个城市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省计量院 朱梅源

       接到下沉任务,内心既紧张又期待,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更多的是必胜的决心。我下沉的小区有近400户住户,居民人数1200余人。下沉第一天,就是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我负责给居民扫码并组织疏导现场秩序。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才切身体会到医务人员工作的辛苦。寒冬腊月,双手在一次次消杀中变得冰冷,为了节约防护服的使用,我跟医务人员一样不敢喝水,等到所有居民核酸检测完毕后再脱下防护服,我被坚强美丽的“大白”深深感动着。

       下沉以来,我们都坚持随叫随到,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给居民们分发物资、帮助社区中有困难的居民,我也收获着自己的成长。疫情当前,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也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正常选择坚持、勇往直前。

全省疫情防控
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期
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让我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坚持就是胜利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一切美好 终会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