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12-29 20:55:3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2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从省级单位抽调人员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西安市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报名。

  省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动员,明确指示情况特殊、时间紧急,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立即执行。同时,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号召党员干部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个人思想政治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担当作为,积极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各处室、单位迅速响应号召,广泛动员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纷纷联系报名,许多同事要克服家庭困难、安排好岗位工作,还有的同事连日来已经作为志愿者投身所在小区、社区参与抗疫工作。同志们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身在何处,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基层共同抗疫的热心、信心、决心充分展现,令人感动。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共152名干部职工已按照安排到一线社区报到,担负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工作,同时还肩负所在区域保供稳价、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等数据摸底,做好相关信息反馈的职责任务。为尽量减轻基层负担,省市场监管局首批紧急调配300余套防护服、300余个隔离面罩、150余个护目镜、3000余个N95口罩、700余个橡胶手套等个人防护物资,送到下沉一线干部职工手中。下沉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守群众健康、保城市安全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勇担当、带头下一线、带头解民忧、带头做宣传、带头守纪律,以过硬作风树立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