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市监勇士向“疫”而行 担当作为服务群众
时间:2021-12-29 20:48:4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安战疫,众志成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市多点爆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省委要求,要紧急抽调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统一安排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突发疫情一直牵动市场监管人的心。一声令下,主动请缨!市场监管战士向“疫”而行!

  12月28日,当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抽调人员的紧急通知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战,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从省局机关到直属单位,就有152名干部踊跃报名!

  这里面,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工作人员;既有年轻的90后,也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既有单位业务骨干,也有技术检测能手。在组织召唤的这一刻,“防疫志愿者”,是他们新的称呼。

  这称呼,意味着奉献、代表着付出、彰显着使命荣光!

  12月29日一大早,这群市监勇士们克服种种困难,来不及等待社区通知,第一时间主动向服务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迅速奔赴战位哨点,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中。

  这里,将是他们开始艰苦奋战的地方。

  这里,也是他们书写责任担当的战场。

  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省局人事处陆蓓

  12月28日晚上接到组织部通知,就开始紧锣密鼓组织省局系统干部职工报名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自己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29日一大早忙完手头工作赶忙去三爻小区物业报到时,看到同事周博已经第一个报到。按照小区工作安排,周博同志负责门卫防控工作,我则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秩序维护、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晚上我们将为小区住户配送蔬菜。穿上防护服、带好护目镜,自己第一次化身“大白”在熟悉的小区里为大家服务,内心很激动也很感慨。看着身边忙忙碌碌的物业、社区、街道办、保洁、保安等工作人员的身影,不知道他们多长时间没回家了、又是几天以泡面当午饭;看着无人能替换、在寒风中辛苦了四五个小时为1000多人做核酸检测的两名医护人员,不知道他们下一个工作地点是哪里,又连轴转了几天。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个平凡的人在一线抗疫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我能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定会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姿态冲锋在前,用真心真情真意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在战“疫”路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省局登记指导处李埠民

  我现在战斗的位置在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海荣豪家社区海璟时代小区。我是12月27日主动加到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了。这两天主要帮助社区的防疫人员挨家挨户核实人员,协助上门做核酸。同时在楼梯口、单元门口、院子维持秩序,防止拥堵、人员聚集扎堆。基层工作事情繁杂,工作辛苦,特别是疫情以来工作强度明显加大,一天只吃一顿饭是经常有的事。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我将尽所能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省局机关党委温静

  作为省局下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我有幸参与了未央区大明宫街道炕底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岗第一天,协助小区做好值守、执勤工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完成了由居民到社区工作、服务人员的角色转变,体会到了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更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到来的时候能够站在老百姓的前面,内心的充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安一定会走过疫情的寒冬,迎来温暖的春天!

  省标准化院李楠

  我是29日上午自行前往未央区张家堡街道方新社区报到,并加入志愿者队伍。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在未央区方新路圣地亚哥小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历时4个小时完成圣地亚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检测2270人。老弱病残孕都安排第一时间予以照顾,小区组织井然有序,群众普遍反映是历次检测速度最快、秩序最好的一次。虽然天气比较寒冷,工作任务比较繁重,我深知自己代表市场监管人的精神面貌努力克服。有幸亲自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才能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本人付出微不足道,愿西安早日抗疫成功!

  这些质朴的语言道出了市监勇士们 勇于担当、热心为民、甘于奉献的真诚与心声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我们一起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