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召开全省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行政指导会
时间:2021-12-08 16:49:3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行政指导会。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情况和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对属地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保健食品作为特殊食品的一个品类,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也是最容易引发群众反映和社会关注的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作为保健食品的上游产业链,唯有严守保健食品提取物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才可维护保健食品行业的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把“四个最严”贯穿食品原料生产和监管的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控好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质量管理,确保保健食品制剂质量安全;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持高质量原料提取物的稳定输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特食处,省商务厅、西安海关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业务分管领导和全省保健食品提取物获证生产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