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08 14:19:3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相关工作落实,12月6日,省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蓬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任务。要按照《省局双减工作方案》要求,紧盯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双减”工作如期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各处室既要强化内部协同、整体配合,也要上下联动,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双减”工作,加强督查检查、跟踪问效,对条线“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开展以来,省局按照省“双减”领导小组的要求,依据市场监管职责,制定了《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落实“双减”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完成登记工作,主动向省民政厅、省教育厅提供市场主体名称、经营范围中包含“教育”或“培训”的市场主体信息。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职责和任务分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肃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校外培训行业乱象,净化市场环境。截至目前,查办教育培训类违法广告案件17件,罚款122.42万元;查处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案件5起,罚没158万元;受理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3368件,举报656件,已办结3861件,办结率达95.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1.89万元。

  会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双减”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局登记指导处、信用监管处、反垄断局、价竞局、网监处、广告处、消保处、行政审批局、稽查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