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1-09-27 11:25:0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5日,由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和西安市执委会共同组织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华润万家陕西公司举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姜敏到会并讲话。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级领导,西安市执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张振兴出席。

  姜敏强调,要充分认识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夯实和细化保障工作,确保“两个零发生”;要坚持“尽量满足各方需求,总仓统一调配”的原则,全力做好食材需求调配和确认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控风险,防止省市总仓合并引起食材混淆;要严格落实省市下发文件,规范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风险防控,确保过程可追溯。

  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西安市执委会相关同志分别就残运会运动员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驻点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运动员接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对总仓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通过培训,全体受训人员职责更加清晰、责任感更加强烈,对运动员食材调配规则及要求更加熟悉,对做好食材管理以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更有信心,并表示将会进一步融会贯通,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西安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执委会和竞委会的行政接待负责同志、食品安全主管、监管人员、酒店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