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06 09:51:39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8月2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

  演练采用实际场景模拟方式,演练过程通过电子屏和现场操作同步方式进行。现场模拟设置电梯困人应急演练、锅炉管道泄漏应急演练和锅炉房燃气泄漏应急演练3个科目,检验十四运场馆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保障专家组、驻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协同联动、紧密配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指挥得当、组织有力、反应迅速、处置科学、立足实际、紧贴实战,直观、细致的呈现出应急处置的各个程序、环节和执行要求,为基层监管人员和应急处置队伍做好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达到了十四运比赛期间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恢复,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和社会安全稳定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动员西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做好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聚焦十四运场馆的关键节点,强化人员教育培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保养力度,选派政治合格、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人员进行24小时现场应急值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万无一失,以实际举措为精彩圆满的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