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耿普霞检查调研延安地区基层计量工作
时间:2021-06-24 10:37:0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6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赴延安就基层县级依法设置计量技术机构建设工作检查调研。省局计量处处长王西锋、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梁建军陪同调研。

  在洛川县、富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检验所(中心),实地考察了计量实验室、业务科室办公场所并查阅工作台账记录,与业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强制检定业务开展范围、服务能力及人员培训情况。在随后召集的延安地区13个区县局、计量机构座谈会上,听取了延安市局、区县局以及计量机构负责人关于计量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

  耿普霞指出,县级计量机构处在全省强检工作的最前沿、最基层,承担着量值传递溯源和确保计量准确的艰巨任务,是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计量工作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技术保证。随着区域经济社会迅猛发展,作为质量技术基础的计量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耿普霞强调,计量工作是国计民生的基础,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每位“计量人”都要坚守职责,严守底线,这是功在千秋的事业。二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把握好工作重点,做到行政工作与技术工作一盘棋。三要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计量工作专业性强、知识更新快,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跟上社会形势的发展。四要积极主动地向当地政府汇报工作,向社会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争取政府和群众的支持,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