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1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时间:2021-06-15 10:40:4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紧扣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发展需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6月1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1期“市场监管大讲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并讲话。7名学习锻炼干部分别作经验交流汇报。

  张小宁指出,本次“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既是落实省局“市场监管能力提升年”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推进干部队伍融合交流的具体体现。他对挂职锻炼干部所学所思所获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中青年干部:一是要坚守初心、胸怀理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砥砺初心使命,自觉在市场监管战线上为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持学习、增长才干,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及时更新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与形势发展和岗位需要相适应的能力素质。三是要勇于担当、努力工作,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途径,主动研究解决新问题、新情况,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开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新局面。四是要严格自律、锤炼作风,要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自觉纠治和抵制“四风”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实落细见成效。

  7名学习锻炼干部总结汇报了挂职锻炼的收获。到总局锻炼的干部,格局更大、视野更宽了;到省政府办公厅锻炼的干部,站位更高、工作标准更严了;到江苏挂职的干部,思路理念更新,工作作风更实了;到基层扶贫的干部,更接地气,与人民群众感情更深厚了。大家能够珍惜机遇,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深化思想认识、开阔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在各自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达到预期效果。

  会场氛围轻松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感人至深,强化了对中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激励鞭策。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新作为共同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成效。

  省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