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赴渭南调研酵素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和标准起草​工作
时间:2021-03-17 14:22:3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6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赴渭南“中国酵素城”调研酵素生产监管工作,并就酵素审查方案和标准起草工作与企业家、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志斌、渭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彦、省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学军等参加调研。

  宋艺光一行首先来到“中国酵素城”,实地查看了园区内企业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了解了目前存在的矛盾和困难。随后,召开了酵素审查方案和标准起草工作座谈会,渭南市局、经开区管委会、5家企业以及部分专家分别对酵素城的缘起、发展、监管情况和企业面临的瓶颈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局食品生产处负责同志就酵素产品的相关政策、审查方案和标准起草工作定作了说明。

  宋艺光指出,要充分认识明确制定酵素产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和地方标准是规范引领酵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密切配合、扎实工作,认真做好酵素产品审查方案的制定工作,推动酵素类产品的发展;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控酵素产品安全风险,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多个层面抓好食用酵素安全性监管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建立食品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度,明确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完善食品安全的追溯制度,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