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沟通协调会
时间:2020-11-05 14:51:0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3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主持召开“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沟通协调会,省局二级巡视员钟春桃出席会议,省局综合规划处、西安交通大学课题组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规划处传达了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西部片区座谈会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课题组介绍了近期调研情况和规划草案基本设想。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潘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齐心协力绘制好我省市场监管“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认真梳理当前我省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找出痛点、找准难点,将之变成“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和要点,逐步加以改进和完善。要立足项目支撑,树立项目引领意识,谋深谋实谋准项目,依靠项目落地推动规划实施。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征集力度,积极争取一批项目列入总局盘子,不断提升我省市场监管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