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9-01 10:08:5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着力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省市场监管局决定从2020年8月底至11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围绕城乡结合部、自然村、农村学校周边、农村庙会、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针对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儿童食品以及民俗食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生猪产品、水产品、酱卤肉制品、散装白酒、自产自销食用农产品等重点产品,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不落实、质量安全意识不强、索证索票不全、货物来源渠道不明、实物与标签不符;生产销售食品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以劣冒优,扩大宣传、虚假标识;生产销售“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劣质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回收食品再加工、更换包装再销售等问题,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全省将采取开展专项抽检、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清源头、净流向、治顽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