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04 16:15:14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8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谢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出台7大类43条具体措施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20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抓风险隐患源头管控。持之以恒提标准、优计量、促认证、强检验,着力提升全市质量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展望下半年,机遇与挑战仍将并行。全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市局确定的“11336”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

  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发力,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六稳”“六保”、突出十项重点工作和迎十四运工作、突出创文工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提供便利化服务、最简化服务、智慧化服务;

  要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上再发力,严守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要在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上再发力,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强化联合监管、强化智慧监管;

  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发挥质量“战略作用”、发挥知识产权“支撑作用”、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发挥计量“服务作用”、发挥认证“保障作用”;

  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再发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宣传能力。

  会上,碑林区、灞桥区、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和工商经开分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局领导,总工程师、药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