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7-03 15:22:2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小宁主持召开省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讲话。省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十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

  会议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市场环境依然严峻,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揽子谋划和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工作。要把市场监管领域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提效能有机统一起来,更加突出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紧盯改革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按时间、高质量完成改革既定任务。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更加注重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治理制度创新,把完善制度与推进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完善制度与破解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起来,立足陕西实际,借鉴先进经验,拿出创新方案,努力推动形成具有陕西市场监管特色的典型经验。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在编制方案时要谋深谋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开展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监管同志和监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实施环节要推深做实,及时了解改革工作的进度、实施的深度广度,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成功的经验,同时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促进各项改革措施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