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耿普霞副局长一行赴西咸新区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5-15 10:12:3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带队调研西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省局总工程师郑晓宏、省局特设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耿普霞一行先后对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亿龙金河湾小区物业公司电梯日常使用管理、陕西永圣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梯维护保养主体责任落实、咸阳市天然气汽车加气有限公司压力容器检验检测及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在制度建设、风险防控措施、设备运行与管理、维护保养与检验检测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耿普霞在企业调研中强调,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科学研判设备风险,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在与西咸市场监管局座谈调研会中,耿普霞详细询问西咸局在监管底数、机构设置、能力建设、主要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西咸局5年零事故的监管成效,对西咸局特种设备推进智慧监管的总体思路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强调,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监管重心要前移,强化事前防范,防止事前监管不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家底、掌握实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老旧设备以及带病运行设备要查明情况,排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三是要坚持规范监管。加强自身培训,提升判断问题的能力;研究“三定”,明确职责,全面依法履职,形成行政监察与技术监察的闭环链条体系。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西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有创新、引领的优势和思路,要积极探索和发展智慧化监管手段,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