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0-04-16 18:22:21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6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同志和部分委员,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关于推动行政执法联合监管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几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座谈协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智德、耿普霞和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杨冠军在张小宁的陪同下,先后到省局政务服务中心、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杨冠军指出,作为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省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创新举措、持续用力,在简化企业开办程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监管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推进行政执法联合监管是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干扰、释放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加强工作创新,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联合监管工作走向深入不断规范,为全省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抓实抓好,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商,努力做到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同时,要积极做好办理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强化答复后的跟踪落实,确保提案意见“落地开花结果”。

  潘洁汇报了省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她表示,省局将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的办理力度和落实力度,加强提案办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和工作水平。余智德、耿普霞分别汇报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单位代表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成效表示满意。省政协委员就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