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问题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4-01 20:20:1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继续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将紧盯重点问题,着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治“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违规违法经营问题;整治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村食品市场,重点打击“山寨”食品;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部署,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排查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环节和短板,一抓到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问题查全、措施做实、精准发力、真改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