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时间:2020-03-31 20:35:11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公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在贮存运输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管理。

  一是广泛宣传。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通过多种不同宣传方式,切实加大《公告》宣传力度,务必使公众广泛知晓《公告》内容,营造《公告》落地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排查。各县(区)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本辖区相关从业主体进行摸底排查,摸清现有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底数,参照执行《公告》相关要求。

  三是加强培训。各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适合的方式,对县(区)级监管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四是强化监管。省局将结合《公告》内容,进一步完善我省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手册和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手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