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复学学校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进行督查
时间:2020-03-30 20:11:24  来源: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计量技术机构及相关专家对即将开学的47所学校进行了计量安全督查,对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校准,确保量值准确、有效,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防线。

  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综合考虑成人和青少年体表温度差异、测温仪使用地与生产地存在温差等问题,技术人员通过专业的校准仪器和科学方法现场对测温仪等设备进行精确校准,确保每一台仪器都能精准计量。技术专家除对测温仪进行校准外,还对教育部门管理人员进行核查验证方法的培训,保证能够正确使用测温仪,确保精准测温。

  在开展仪器校准工作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对新区内各学校教学楼大厅、宿舍、食堂、校园大门等地点安装的红外体温测量仪进行全覆盖筛检,确保精准识别。此次督查工作,共对辖区内47所学校的设备908台各类设备进行校准、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