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推出7条举措支持化妆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5 15:03:08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部署,助力西安“美丽经济”发展,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多次与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并与部分化妆品企业进行座谈调研,提出了7条具体服务措施。

  一是市局化妆品处包抓重点企业,进一步深入一线做好服务。

  二是支持参与协会组织的行业示范创建活动,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三是丰富宣传手段,通过线上开设“公益讲堂”形式,宣讲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讲解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复工后的有关注意事项和产品质量管理要求。

  四是建立会议协作机制,市局化妆品处积极参加协会组织召开的会议,听取了解行业诉求;协会积极列席市局妆品处组织召开的工作会议,双方加强密切配合和协作沟通,共同为企业服务到位。

  五是强化社会共治。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积极落实全市化妆品流通领域相关工作安排,及时收集行业内相关问题和相关诉求,市局化妆品处将认真汇总研究,做好靶向服务。

  六是针对化妆品流通领域经营单位“小”“散”的特点,为小微化妆品单位转型升级做好服务协调。

  七是在协会、企业的配合下,开展化妆品行业相关课题研究,提高全社会对“美丽经济”的重视,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