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榆林府谷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器具监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0 20:20:13  来源:府谷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府谷县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和器具检定工作,确保在用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计量监督检查和检定工作重点围绕府谷县规模以上、特色工业产品的生产行业展开,重点检查和检定了各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报警)仪、安全防护计量器具、各类贸易结算用衡器等重点计量器具,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完善计量管理制度与台账。检查镁厂27家,焦化厂27家,碳化钙厂7家,发电厂18家,硅铁厂7家,煤矿5家,共检查各类器具269台(件)。共检查加油站加油机、电子台秤等贸易结算计量器具126台(件),帮助2家加油站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制度。

  此外,还加强了医疗卫生类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共检查医院5家,监督检查血压计65台,体温计70台,X射线仪20台,心电图仪5台,多参数监护仪5台,焦度计5台,验光仪5台,免费计量检定医疗卫生类计量器具180台(件),保障了医疗卫生类计量器具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