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优化检验检测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0 20:15:04  来源: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

  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中取得良好反响。

  深入开展调研,知企业难

  省能源所榆林煤检中心制作调研问卷,成立两个调研小组,对涉煤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电话走访,宣传“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相关政策,充分了解企业现阶段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便于实现精准帮扶。先后调研企业40家、询问企业165家。

  减免检测费用,解企业难

  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榆林煤检中心为先期复产复工的府谷县方正自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府谷县红草沟煤矿有限公司、陕西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有限公司等51家委托检验合同到期后还未签订新合同的涉煤企业提供了免费煤质检验服务。共抽取煤样194批次,及时完成检验并将检测报告送达企业。按照检验项目和收费标准核定检测费,共计免收检验费69.8275万元。同时,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全年检测费在往年1.8万元的基础上下降11%,陕西府谷涌鑫矿业有限公司全年检测费在往年9万元的基础上下降22%,合计减收检验费2.178万元。

  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在疫情期间,陕西银河榆林发电有限公司、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郭家湾电厂等多家发电企业咨询关于《中国发电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试行)》中单位热值含碳量的检测问题,榆林中心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企业确定检测方法,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的问题,还和企业达成了委托检测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