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纪念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暨改革创新论坛在西安交大举办
时间:2018-12-13 16:23:05  来源: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7日,纪念恢复研究生教育四十周年暨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并致辞。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副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姚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以及教育部研究生司、规划司、学生司,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省内相关高校等单位领导出席论坛。

  王建利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40年来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西安交通大学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为我国、特别是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所有研究生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陕西作为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省份之一,历来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深化研究生综合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了新的发展成绩。

  王建利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研究生教育也进入了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助力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

  本次论坛围绕“传承与创新”主题,采用大会主旨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回顾了40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探讨了研究生教育未来改革发展方向和培养国家发展亟需高层次人才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