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杨育生厅长在马家村召开“两联一包”扶贫现场会
时间:2020-04-20 16:43:56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4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扶贫团“两联一包”现场会在马家村双矮苹果园召开,大家围坐在果园里,讨论今年的扶贫工作。

早上7时30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红书带领扶贫团一行从西安出发赶往长武县巨家镇马家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在巨家镇马家村村委会广场,扶贫团一行听取了马家村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果以及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计划的汇报,参观了马家村村委会和党建活动室、繁盛养殖厂中华彩豚的养殖、吊干杏产业园、太秋甜柿产业园、光伏产业基地、马家村养鸡场、双矮苹果园,走访慰问了养殖户和兜底户。随后,大家在双矮苹果园召开了扶贫团交流座谈会。长武县、巨家镇分别汇报介绍脱贫攻坚情况,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2019年驻村扶贫情况和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杨育生在讲话中对扶贫团各成员单位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从坚定信心决心、抓好政策宣贯、巩固脱贫成果、加强队伍建设4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扶贫工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他强调,当前的任务和形势依然严峻,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一定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克服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张红书在讲话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把扶贫团的各项工作抓得更好,帮助群众把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好,同时,长武县、镇、村要和扶贫团各单位保持畅通联系,及时沟通协调,把扶贫工作做好。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团成员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下午,省厅组织交通运输系统参扶单位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召开了简短座谈会。会上,杨育生、张红书分别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发言。长武县县长温志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