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11 15:59:01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3月5日下午 , 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 原原本本学习了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高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 他强调,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会议精神 ,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贯彻落实 , 要主动把省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意见要求落实到每件问题线索查办、每个工作环节之中,努力推动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为推动交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凡指出 , 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并学习 , 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做到融汇贯通 ,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要求 , 突出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认真总结归纳上年工作经验和不足 , 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做深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审查调查各项工作 , 积极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高凡要求 , 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做到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精准高效 , 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 。 要紧盯主要岗位和关键人,围绕选人用人、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行政执法以及交通扶贫等五项重点工作领域关键环节 , 主动全程监督,一旦在监督中发现问题线索 , 做到严查快办,严肃问责追责 , 让监督带电长牙,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

  高凡强调 , 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 要闻令而动,勇于担当 , 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较真碰硬 , 用好惩恶扬善利剑,精准处置各类问题线索 , 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战斗员的冲锋姿势 , 彻底惩治一切腐败问题,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 用雷霆手段来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高凡要求 , 要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 律人必须先律已,要严格遵守省纪委制定的纪检干部 “十不准” , 要以权王军、胡传祥案为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 , 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 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坚决纠正靠经验直觉、凭惯性思维干工作的现象 , 要积极适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熟练运用中央纪委十八部光盘讲义和各项法规制度 ,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案件质量和案件安全 , 不断提高案件查办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2020年2月20日传达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级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管理办法(试行)》3份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