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0-03-11 15:52:05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3月10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视频会,安排部署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土地手续办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厅长薛生高主持会议,副厅长党延兵作讲话,总工程师杨文奇安排土地手续办理工作,安全总监李涛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地市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厅相关处室、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延兵副厅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到19个,要建成通车高速公路700公里以上,总里程达到6300公里以上,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县县通高速”目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期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形势非常严峻,各建设项目要继续坚定目标不动摇,采取超常规的措施,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打赢今年项目通车攻坚战。他强调:一是要想方设法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大干。各项目要重新调整施工安排,实行资源配置动态调整,尽快解决剩余人员返岗问题,配足建设物资,为项目全面大干创造条件。二是要集中攻坚加快解决土地手续办理。各项目要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加快项目土地手续办理有关要求,精准攻克当前土地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难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土地手续办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位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安全补短板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薛生高副厅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立足当前,谋划全年,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年度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二是复工复产要再加快。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和解决复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一切困难,不等不靠,全面加快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三是环境保障要再强化。要切实为项目复工复产、全面大干做好环境保障,保障返岗工人顺利返岗,确保材料正常运输。加快解决征迁遗留问题,加快项目土地手续办理,为全面加快建设创造条件。

  会上,延长至黄龙、旬邑至凤翔两个项目公司就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