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工信厅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 专题研修班(一期)
时间:2021-11-25 15:59:39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工信厅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

专题研修班(一期)

  2021年11月12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一期)在陕西华为联合学院举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30家省属企业、驻陕央企共60余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张宗科厅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全省工业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要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推动全球数字化进程加快调整,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要部署,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本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提出的“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求,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战略决策,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转型的工作部署。通过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实践经验,聚焦从战略规划到落地执行的各个重要环节,帮助企业决策者提升数字化领导力、洞察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提供有借鉴价值的指导。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培训课程涉及行业覆盖范围广,授课教师专业程度高,研修培训收获颇丰,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序开展一系列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把“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继续办下去;与省国资委签署协议,共同推动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聘请专家,组成特派小组,深入企业,服务和指导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力增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