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刘国中在部分省直部门调研时强调狠抓落实 奋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争取更好结果
时间:2018-12-14 15:34:32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省长刘国中先后赴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他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争取更好结果。

  刘国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等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地方财政收入、企业经营效益、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态势。

  刘国中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全面对标对表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每项要求都学深悟透,细化为具体任务、制定出年度计划,建立起抓落实台账,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要求,强化应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刘国中要求,要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担当负责、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要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实干的作风,努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