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何钟会见陕西省气象局罗慧一行
时间:2021-11-25 15:32:35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23日上午,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会见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一行,双方就加强业务联系,构建精确气候预测模型,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慧介绍了通过大数据精准预测气象信息,加强预警为能源保供工作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等情况,并就加强合作、建立研判会商机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何钟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我省能源发展改革特别是能源保供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极端天气多发,雨雪冰冻灾害加剧能源需求峰谷差,精确的气候预测预警将有利于我省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精准运行调度,将极端天气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省乃至全国煤电油气正常供给。同时,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通过气象超算系统对我省风光等资源数据深度加工,将对我省推进风光水火等多种电力形式协同运行,促进新能源高比例消纳,实现能源稳定可靠供应、清洁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气象局的合作,深化点对点联系和研判会商机制,共同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推动全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减灾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负责同志,省能源局副局长袁大峰及委运行办、能源综合处、电力处、油气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