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发展改革委传达学习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25 15:31:00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7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副书记杨政国在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及兄弟单位经验做法,按照会议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民,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专项整治工作的攻坚阶段,省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协调小组会,梳理了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划出了重点、明确了任务、提出了举措,为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九红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涉粮腐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虽然积极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但在学习的深度上、落实的力度上、成效的巩固上还存在差距。要以贯彻落实此次协调小组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涉粮腐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措施》等文件制度的落实情况,围绕粮食管理和宏观调控等职能职责履行情况,查不足、查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问题症结,认真整改落实。同时,要全力支持配合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认真研究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发现反馈的问题,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

  王鹏民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紧紧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协同发力,对照省两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措施》,逐条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杨林强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粮食收储、轮换和管理的主管部门,承担全省粮食流通行政管理 、行业指导及监督检查粮食法规制度、政策执行等职责,要切实履行职责,以此次专项整治和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政策、法规,对自查自纠出和巡视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逐一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