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委组织召开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29 14:51:09  来源: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案促改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6月22日,我委组织召开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座谈会,委副主任李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省交易中心、委环资处、省能源局综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规处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改革现场会有关精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了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和省广播电视局等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结合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对我省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作了指导发言。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省级各有关行业部门,要持续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围绕落实国家和我省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省级各有关部门作为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交易的第一责任人,应对照目录,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系统梳理本部门公共资源的类别和范围,明确监管职责,省交易中心做好业务对接,争取年内实现全部交易项目进场。对于目录外适合以市场化配置的其他公共资源,要按照“能进则进”的原则,严格将其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规范交易,努力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同时,各部门应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形成全省分类统一的制度规则体系,着力打造规范、高效、阳光的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