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李九红主持召开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3-17 14:40:14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落实赵一德省长对外开放调研指示要求,3月15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主持召开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以及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615867408221081507.jpg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围绕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港贸、港产、港城融合发展,汇报了港务区建设发展情况、下一步计划和请求支持事项。各参会单位针对港务区提出的问题和请求事项,逐一研究回复。

1615867418391098972.jpg

  李九红指出,西安国际港务区是我省破解开放不足短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支撑平台,承载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陕西自贸区、国际贸易通道等重大使命,需举全省之力支持建设。省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一德省长2月19日港务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切实推进解决西安港务区建设发展中的瓶颈制约问题。

  会议就制定问题清单推进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委贸服处、开放合作处、基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