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张晓光参加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时间:2021-02-23 11:07:44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18日,2021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重点项目开工主会场设在西安市“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除了西安主会场外,还在12个市区设有分会场。省委书记刘国中宣布开工令,省长赵一德强调要鼓起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神,只争朝夕抓开局,尽心竭力干工作,未雨绸缪防风险,开局首战务求全胜。我委张晓光主任,李九红副主任,何钟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张晓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自去年12月以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2021年重点新开工项目梳理谋划和开工建设工作,将总计971个省市重点项目纳入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开工活动,这些项目总投资8420亿元,年度投资2159亿元。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和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在活动形式上,以视频实时互联方式,扩大覆盖范围,开工了一批前期工作完备、质量优、规模大、利长远的重点项目,进一步营造了全省上下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对做好全年项目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督促指导各市(区)继续做好本地项目集中开工,延续拓展活动效果,通过“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激发各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齐心协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九红表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工作,先后开展了项目观摩、融资对接和集中开工等活动,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坚定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本次活动后,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督导工作,确保已开工项目尽快取得实物工作量,为全省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做出贡献。

  委办公室、项目办等十四个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