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贯大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召开
时间:2019-12-24 15:53:28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11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贯会议在西安长安区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晓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雄斌主持会议。

  张晓光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带头遵法用法、带头依法决策、带头依法办事,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更好服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张晓光要求,要有效发挥《条例》的规范作用,履行专责、聚焦主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要发挥《条例》约束作用,夯实各级责任,让贯彻执行有抓手、可追责。要发挥《条例》指引作用,使《条例》成为衡量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戒尺”和“度量衡”。

  张晓光强调,保护秦岭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千秋伟业,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专项整治成效,深化“五乱”问题整治,科学修编规划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听取秦岭6市和省级相关部门2019年度秦岭保护工作汇报,研究筹划2020年度重点工作,实地调研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子午峪保护站信息化建设和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后覆土复绿情况。

  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及相关处(办)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